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主播劉傑中轉職外景主持 挑戰繞著地球跑

劉傑中 ( 左 )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主播劉傑中轉戰外景節目主持,他坦言與過往經驗有很大差距。他說有一次從吉爾吉斯入境哈薩克,因為攝影器材引起海關注意,差點無法拍攝,這些外景節目的實境是無法預期的。

八大綜合台全新外景節目「繞著地球跑」今天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舉行記者會。主持人劉傑中現場分享外景甘苦,並與同為外景主持人的藝人吳俊諺、唐振剛,交流主持行腳節目的技巧。

劉傑中目前為節目已出過 3 次外景,他說印象最深的是在中亞國家哈薩克,對當地人的生活習慣、風土民情都相當深刻,「在中亞路上的人,可以很自然的就跟你聊天。」他認為,在台灣,一般人都不太打擾陌生人;但在中亞,人跟人的戒心非常低,「我覺得那裡人的感覺,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

劉傑中曾任新聞台主播,也擔任過金馬獎、金鐘獎等大型典禮的星光大道主持人。但是主持經驗豐富的他說,外景節目所遇到的驚險與刺激,絕非節目效果。例如有一次要入境哈薩克,卻因為攝影器材引起海關注意,導致無法入境,整個團隊滯留機場。

同樣為節目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的唐振剛也說,他有次在加拿大,近距離接觸高度超過 200 公分、體重超過 500 公斤的棕熊時,是他最為恐懼的一次,「近到還聞得牠鼻子呼出來的氣息。」

「繞著地球跑」將於 17 日晚間 10 點在八大綜合台首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