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消防員火警救男童脫困 8年前親手接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一棟透天厝上午發生火警,火勢很快撲滅,消防小隊長曾國勝迅速從火場中救出祖孫 3 人。而這名 8 歲男童,正是曾國勝 8 年前出勤急產救護的男嬰,巧合也讓屋主一家感激不已。

這起位於大溪區介壽路上的 4 樓透天厝火警,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圳頂消防分隊出動消防車及救護車前往救援,抵達現場濃煙從 1 樓廚房竄出,祖孫 3 人在睡夢中被濃煙嗆醒,分別在 3 、 4 樓求救待援。

擔任火場救災指揮官的小隊長曾國勝指揮同仁自屋外以掛梯加雙節梯方式,將受困 3 人救出, 3 人未遭濃煙嗆傷,不需送醫,火勢也在 15 分鐘撲滅。

桃園市議員李柏坊下午前往遭受祝融透天厝關心,與曾國勝、屋主等人提及屋損善後事宜,以及記錄獲救祖孫 3 人身分時,曾國勝才赫然想起透天厝現址在 8 年前曾出勤急產救護,經確認正是這家的媳婦,早上被救出的黃姓男童正是 8 年前被接生的男嬰。

2 件救護、救災相隔 8 年,讓屋主一家人驚訝這段神奇的緣分,李柏坊讚許曾國勝 2 次出勤救了同一人,「堪稱這一家命中的貴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