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發基金天使投資再釋利多 累計投資額可達1億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6689062

國發基金管理會今天通過調整創業天使投資方案,釋出 2 大利多,放寬對個案投資上限,累計投資金額可達新台幣 1 億元,並強化與國內外投資機構共同投資機制,達到一條龍式的服務。

國發基金的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是藉由與天使投資人共同投資,提供新創企業創立初期營運資金,天使投資人也可運用投資經驗,協助輔導被投資事業後續發展。

為了培養出下一世代的獨角獸,國發基金持續檢討機制,朝一條龍式服務邁進,今天管理會也通過 2 大調整項目,一是放寬對個案投資上限,以達持續提供新創事業後續發展所需資金目的,從原先對個案投資金額以 2000 萬元為上限,調整為持續參與新創事業後續增資,初次投資金額加計後續參與增資金額總計可達 1 億元。

其次,為了鼓勵國內外知名投資機構共同投資台灣的新創事業,並協助新創事業進軍國際市場,國發基金指出,凡獲得國內外知名投資機構(管理資產達 10 億美元)投資超過 3000 萬元的新創業者,國發基金可以共同搭配投資,投資金額也將提高至 3000 萬元,較原先國內投資 2000 萬元為高。

創業天使投資方案 2018 年 5 月 22 日正式啟動,截至 2019 年 7 月 11 日止,已通過投資 41 家新創事業,國發基金通過投資總金額約 5.41 億元,加計民間天使投資人搭配投資金額約 4.38 億元,合計 9.79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