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詹謝揚威溫網 劉中興:打破網球種族界線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詹詠然與謝淑薇,是帶領台灣網球走進世界舞台的開路先鋒,兩人在今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分別拿下混雙與女雙冠軍,除寫下台灣網壇新紀錄,也帶給台灣網壇後進無限希望。

台灣網協秘書長劉中興認為,詹詠然與謝淑薇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就是打破網球就是歐美人天下的種族界線,「亞洲人的身材條件和力量,與歐美相比的確比較吃虧,但是她們讓台灣年輕的選手知道,她們可以做得到,我們也能做得到。」

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搭檔多迪格(Ivan Dodig),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混雙決賽,以直落二轟垮瑞典選手林斯特(Robert Lindstedt)和拉脫維亞女將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繼法國網球公開賽後,完成大滿貫賽 2 連冠。

至於謝淑薇與捷克女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攜手,同以 6 比 2 、 6 比 4 淘汰中國女將徐一幡與加拿大好手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的跨國聯軍,抱回溫網女雙金盃,這也是她生涯所拿下的第 3 座大滿貫賽金盃。

劉中興坦言,早期台灣的網球始終只停留在國內,沒有辦法吸收國際新知,更沒有私人防護員、訓練團隊這些概念,直到台灣網壇的「黃金一代」,包括男單的盧彥勳、王宇佐,女將詹詠然、謝淑薇等人,「他們走上了世界的舞台、和國際接軌,才把這些知識帶回了台灣。」

目前看起來,詹詠然、謝淑薇等人,依舊在國際戰場上叱吒風雲,不過劉中興強調,詹、謝優異的表現有帶頭作用,目前台灣新生代的網球選手包括女將梁恩碩,以及剛在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奪得男單金牌的小將曾俊欣,甚至雙打好手吳東霖等人,都是台灣網壇未來最寶貴的資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