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點芒果不能吃?農委會:切除黑點仍可食用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農委會秋行軍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今(15 日)召開記者會,由副主委陳駿季向媒體說明蟲害防治的策略與現況,會後陳駿季接受媒體採訪,媒體詢問近日關於芒果表面黑點的傳聞,陳駿季表示,芒果有黑色的斑點,叫「炭疽病」或「黑斑病」,對人體並不會產生危害,切除患部後仍可以食用。

日前網路卻傳出有人吃黑點芒果後不適送醫,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芒果在田間通常都會遭受一些真菌或細菌的危害,有時候會在芒果上面產生黑色的斑點,就叫「炭疽病」或「黑斑病」。

陳駿季稱,這兩個病通常都在芒果的表面,一旦收穫以後,其實在適當的溫度儲藏之下,是不會侵害到果肉,有些時候如果侵害的果肉的話,把黑色的部分切掉一樣可以吃,這對人體是無害的。

芒果表皮的黑點是空氣中黴菌造成的「炭疽病」或「黑斑病」,對人體並不會產生危害,如果「炭疽病」或「黑斑病」侵害到果肉的話,將患部切除後,該顆芒果仍可以食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駿季說,關於媒體的報導,有可能是那顆芒果儲存不當、放太久了,所以那些黴菌或真菌可能已經爛到芒果裡面了,但是因為我們沒有看到實體,沒有辦法去做評論,基本上「炭疽病」或「黑斑病」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陳駿季強調,會對人體產生危害的部分,是本身果實產生的腐化,或是已經放太久了。任何一種水果放太久的話,應該對身體都不好。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