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挽救伊朗核協議 英國外相:還有機會

英國外相韓特表示,香港的命運是中國未來發展的試金石。(圖片來源:取自韓特臉書)

歐洲各國外長今天前往布魯塞爾(Brussels),討論伊朗核協議的未來走向。英國外相韓特表示,還有機會挽救伊朗核協議。法國外長勒德里安則要歐洲保持團結。

韓特(Jeremy Hunt)抵達布魯塞爾時告訴記者,「距離伊朗發展出核彈還有足足一年時間,仍有不斷關閉中的小窗口,可挽救核協議。」

韓特指出,英國不同意美國處理伊朗危機的方式,即使彼此是最親近同盟夥伴。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則表示,歐洲在試圖維護核協議時要保持團結,並稱伊朗必須扭轉其不遵守部分核協議的決定。

勒德里安還說,美國去年退出核協議,伊朗針對此決定縮減對核協議的承諾,此舉是「對糟糕決定採取的糟糕回應」。

根據伊朗通訊社(IRNA),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馬萬迪(Behrouz Kamalvandi)表示,除非核協議的歐洲簽署國履行它們的義務,否則伊朗就會回復到與列強簽署協議前狀態。

伊朗表示,歐洲國家必須做更多,確保伊朗獲取應得的經濟利益。根據核協議,伊朗同意抑制核計畫,換取經濟利益。

韓特今天稍早表示,伊朗的舉動是「高度破壞穩定」行徑,但他想要減緩中東地區緊張關係,避免中東地區核武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