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沙田衝突後 林鄭月娥稱港警專業克制

林鄭月娥。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沙田區昨天舉行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後爆發警民衝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探視受傷員警時,感謝警員在最近示威衝突中保持專業和克制,並形容攻擊警方的示威者是暴徒。

林鄭月娥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下午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昨晚在沙田衝突中受傷的警員時,譴責部分反修例示威者多次攻擊警員,形容他們是暴徒;另一方面,林鄭月娥感謝員警在最近的反修例示威衝突中保持了專業和克制。

李家超則說,反修例遊行示威者所採取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且有組織性,近期更使用了腐蝕性液體和有毒紛末。他說,這種違法行為有可能被判終身監禁。

較早時,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則譴責警方在昨晚的沙田衝突中,「故意把市民和示威者圍困在商場內」,以挑起衝突,是荒謬和愚蠢的部署。

過去兩天,網民先後發起在新界上水和沙田進行反修例遊行,兩次遊行結束後都有少數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造成示威者、警員和記者受傷。

昨晚在沙田的衝突中,有 28 人受傷送院。截至中午,仍有 7 人留院接受治療,其中兩人傷勢嚴重,其餘 5 人情況穩定。

傷者中包括 10 名警員,其中一名警員的手指被咬斷,正接受手術。

此外,對於英媒指林鄭月娥在香港爆發大規模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衝突後,曾多次向北京請辭但遭拒絕一事,林鄭月娥回答媒體表示,雖然當前香港面對困難,但她仍然有承擔和熱誠繼續服務港人,以完成任內工作。

林鄭月娥於 2017 年 7 月 1 日出任特首,任期 5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