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羽球台韓大戰因傷棄權 麟洋配兄弟情贏得掌聲

台灣羽球男子雙打組合王齊麟、李洋。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今在美國羽球公開賽冠軍戰力抗南韓組合,前 2 局勢均力敵,第 3 局王齊麟因傷退賽,儘管棄權輸了比賽,但仍獲得觀眾掌聲,兄弟之情展露無疑。

這場爭奪男雙冠軍的台韓大戰,在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的體育館內舉行,上千名台、韓僑胞的加油團分庭抗禮,喊叫聲不斷。「麟洋配」第 1 局被對手壓著打,第 2 局力挽局面,前 2 局 13 比 21 、 21 比 17 戰成平手。

第 3 局南韓取得 6 比 3 領先下,台灣組合因傷宣布退賽,南韓組合提前封王。全場響起掌聲,除了恭喜南韓隊,也鼓勵台灣選手的奮戰精神。

李洋賽後回憶第 3 局,王齊麟一記漂亮的殺球得分,振奮士氣,但「他殺下去的時候,我聽到他叫了一下,臉色不太好,當下我覺得不妙。因為身體熱開的情況下,還會感覺痛,那真的不太好」。

王齊麟說,原本想要撐看看,但打了幾球之後真的沒辦法,「有試著再打幾顆,但是真的沒辦法,動不起來,沒辦法做到進攻、側跳或是補位的球」,只好做出最無奈的決定。

王齊麟說,前一戰拚盡全力,加上今天這場高張力的比賽,身體疲累下,突然使力導致拉傷。他已在防護員的協助下包紮腰部,希望把握時間治療,接下來將前往印尼參加「超級 1000 」等級的印尼羽球公開賽。

因為棄權沒能跟對手在球技上一決勝負,王齊麟站上亞軍頒獎台時,臉色凝重,李洋仍不斷鼓勵隊友,幾度輕拍王齊麟,為他打氣。李洋賽後也在臉書上分享心情,兄弟情展露無疑,獲得網友大讚。

李洋寫到:「在場上聽到你跟我說你很痛的當下,我就已經做好棄權的準備了,因為我懂受傷不能站在場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表現出自己最好的那一面的感受,我當然不希望你因為這一次的比賽而放棄之後能站在場上的時光。」

更暖的還有這句:「不論未來比賽結果如何,我相信我們都會一起攜手度過的,我們還要一起努力在場上拼搏爭取站在頒獎台上呢!」

「麟洋配」昨天在四強賽上演史詩戰役,與南韓傳奇組合李龍大、柳延星激戰 1 小時 27 分鐘後,「丟士」(DEUCE)互咬,最終以 28 比 26 拿下關鍵的決勝局。奪勝瞬間,兩人同時跪地大吼,可見壓力爆表。

一夜之後,「麟洋配」今天又是苦戰,下午再戰南韓組合申白喆、高成炫。他們經驗豐富,曾是世界錦標賽冠軍,世界排名最高達第 3 位。而「麟洋配」年紀輕,是去年底才搭檔的新組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