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市戶政到府補辦證件 民眾直呼便民有感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anjf93

新竹市一名失智長者因遺失身分證與健保卡而無法就醫,但又不願出門補辦證件,經家人詢問戶政事務所,得知可派員到府服務,立刻解決煩惱,直呼是「方便又有感的便民服務」。

新竹市香山戶政事務所今天指出,日前接到市民鄭先生的電話,著急詢問是否可申請到府服務,為高齡失智的老母親補辦證件,承辦人員評估後,立刻安排時間前往鄭先生家中,為老奶奶完成戶籍登記。

鄭先生向戶所承辦人員表示,日前他帶母親就醫時,發現健保卡和身分證都遺失,原想到戶政事務所補辦證件,但母親不願拍照,甚至抗拒出門,相關證件因沒有身分證而無法辦理,所幸有到府服務,可以快速補證及完成健保卡通報,讓一家人都鬆了口氣。

新竹市香山戶政事務所主任柳劍山表示,台灣面臨少子化、人口老化與撫養問題, 65 歲以上老人、在家照顧嬰幼兒、身心障礙、重大傷病等民眾,難以獨自外出,甚至無法出門,因此可派員到府提供相關服務。

柳劍山表示,香山戶政事務所自 105 年 8 月起推動戶政行動化到府服務後,至今已受理超過 260 件,包括到家中、醫院、安養中心、學校等地,為年長者、身心障礙者辦理身分證及印鑑證明,或到矯正機關為受刑人辦理結婚登記,有相關需求者,均可向戶政事務所申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