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舉將至 提點子平台11/12起暫停服務60天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是民眾參與公共議題的熱門管道,不過隨著選舉氛圍愈來愈濃厚,國發會近日發布公告,將在 11 月 12 日起、投票日前 60 天,暫停「提點子」服務,避免選舉因素影響提案。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服務,可讓民眾自行針對關注的政策或議題提案,只要 60 天內取得 5000 份附議數,便算成案,主管機關對於成案提議,須在 2 個月內回應參採情形。

不過國發會考量選舉前,政治話題及情緒可能影響民眾提案內容,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實施要點第 9 點便規定,全國性選舉期間,於投票日前 60 日暫停提議及附議;去年九合一大選之前,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也有暫停提點子服務的作法。

第 15 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與第 10 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 2020 年 1 月 11 日投票,國發會近日發布公告指出,因應選舉,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將於 2019 年 11 月 12 日至 2020 年 1 月 11 日暫停「提點子」提議及附議,並在 2020 年 1 月 13 日恢復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