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亞泥礦權展限經部敗訴 政院尊重判決結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審理亞泥礦權展限案,判決撤銷展限處分,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也呼籲政府加速修改礦業法。對此,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15 日)回應,尊重行政法院的判決結果,礦業法修正草案已經送進立法院,關於原住民諮商同意權是否溯及既往,尊重立委的審議。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週判決撤銷亞泥在花蓮太魯閣採礦權獲經濟部再度展限20年的訴願決定及原處分。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也呼籲,礦業法的改革不能再拖,政府應正視原基法精神並加速修改礦業法。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經濟部敗訴的理由是,經濟部在核准礦權展限時並未落實「原住民基本法」中的諮商同意權。對此,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15 日回應,尊重行政法院的判決結果。她說:「判決本身尊重行政法院,對於法案本身就尊重立法院。」

Kolas 表示,行政院版的礦業法修正草案已經送進立法院,且有原住民諮商同意權條款;至於條款是否要溯及既往,也就是要求亞泥也受規範,Kolas 回應,尊重立法院的審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