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溫布頓奪冠 謝淑薇捷克搭檔躍升女雙世界第一

謝淑薇。資料照。圖片來源:WTA Twitter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今天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決賽奪冠,也讓史翠可娃將在 15 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躍升女雙第一。

謝淑薇和史翠可娃今年已經在杜拜、馬德里網賽以及伯明罕草地網賽女雙封后,今天奪下兩人合作的第一座大滿貫賽冠軍,也是史翠可娃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對於曾和中國選手彭帥搭檔,拿下 2013 年溫網、 2014 年法網女雙冠軍的謝淑薇而言,則是她的第 3 座大滿貫金盃。

「謝娃配」今天對決第 4 種子加拿大女將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和中國的徐一幡,依舊碾壓對手。第一盤在第 5 局就成功破發,第 7 局再下一城, 6 比 2 迅速拿下第一盤。第二盤雖然被對手破發一局,但仍以 6 比 4 拿下,從第一輪以來未失一盤。兩人確定奪冠後難掩興奮之情,激動擁抱。

賽後受訪時,兩人才被告知,這是從 2009 年以來,溫網女雙首次有一盤未失的奪冠紀錄,兩人知道後高興擊掌。

史翠可娃也在這次奪冠後,即將登上女雙世界第一寶座,這個謝淑薇曾在 2014 年登上的位置。史翠可娃表示,感覺很不真實,這是她今年一開始的目標,她要感謝謝淑薇幫她達成。

謝淑薇表示,兩人當初合作就是希望能拿到一座大滿貫賽冠軍,因為史翠可娃從來沒拿過,法網時因為太緊張,表現不是很好,這次就是開心盡力去打。

史翠可娃也表示,兩人的合作很好,目前計劃是合作到今年底,再看看之後的發展。接下來就將碰上美網,她表示,美網女雙冠軍當然是目標之一。

女雙決賽原本安排在昨天男雙決賽之後,但由於男雙鏖戰 5 盤,最後移到今天再戰。謝淑薇和史翠可娃被告知延賽時正在暖身,相當錯愕,而且兩人昨天狀況很好,感覺有點可惜。

今天安排在男單決賽後上場,費德瑞和喬科維奇卻又鏖戰 5 盤。史翠可娃說,最後時間又是晚上 7 時 30 分左右,昨天大概就是在這個時間被告知延賽,她心想該不會要移到第一球場比賽,好險沒有。

謝淑薇則說,感謝溫布頓今年採取新規定(取消長盤制,決勝盤 12 比 12 後搶七),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她在等的時候一直吃一直吃,這樣下去都要胖了。史翠可娃也笑說,謝淑薇等著上場前真的吃不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