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班牙奔牛節8天跑完 共8人遭牛頂傷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 : Baltasar García

西班牙北部班普羅納市(Pamplona)知名年度聖佛明節(San Fermin)奔牛活動今天結束,最後一天再添 3 人遭牛角刺傷,使得今年為期 8 天活動總計 8 人被牛角頂傷。

法新社報導,今年遭牛角刺傷而住院的參加者當中,有一名美國人是在自拍時頸部遭刺。

衛生單位表示,今天受傷的 3 名男性有 2 名為 27 和 30 歲的澳洲人,和一名來自馬德里的 25 歲西班牙人。他們是被一頭重達半公噸、名為「拉波內洛」(Rabonero)的鬥牛頂傷,受傷部位包括腋下、手臂和腿。

拉波內洛是本屆奔牛節使用的 6 頭鬥牛中最重的一頭。牠今天在開跑後不久便脫離牛群,並開始沿途攻擊人。落單的鬥牛較容易失去方向,而開始朝人頂撞。

活動使用的鬥牛來自西班牙西南部塞維亞省(Seville)知名鬥牛牧場繆拉(Miura)。今天牛群以 2 分 45 秒速度跑完從圍欄到市區鬥牛場的路程,全長 848.6 公尺,途經這個中古城市狹窄蜿蜒的道路。

今年除了 8 人遭牛角頂傷,另有 27 人在奔牛過程中因骨折或擦傷而送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