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星國亞太大專華語辯論賽 東吳奪冠世新季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第 9 屆亞太大專華語辯論公開賽,來自台灣的東吳大學、世新大學與亞太地區各大學經過連日來脣槍舌戰,東吳大學最終奪冠,世新大學獲季軍。

東吳大學辯士林聖偉同時在冠亞軍賽中,獲得單場、全場最佳辯論員。世新大學辯士關閎文則在季殿賽中,獲單場最佳辯論員。

第 9 屆亞太大專華語辯論公開賽今天決賽,共有來自亞太等地區 24 所大學參賽,從 10 日到 14 日在南洋理工大學一較高下。世新大學與東吳大學分別代表台灣參賽。

由東吳大學「正言社」辯士胡善詠、林聖偉、劉晴瑄、呂沂洋、劉岳軒組成的隊伍,今天在決賽中遭遇馬來西亞理科大學(總院校),雙方針對「怕輸精神是新加坡人的財富/負擔」辯題展開激烈交鋒。

世新大學辯論隊辯士關閎文、李晨暘、葉容君、周孟璇、王悅榕在季軍賽遭遇新加坡國立大學,就「當代年輕人應該/不應該在人生排序裡把自己放在第一位」進行辯論。

東吳大學辯士林聖偉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東吳大學於 2017 年曾參與亞太大專華語辯論公開賽,結果拿到季軍,今年捲土重來,幸運地憑藉天時、地利與人和,一路過關斬將打進決賽,最終拿到冠軍。彌補當年參賽未能奪冠的遺憾。

林聖偉指出,透過這次參賽與對手交流經驗,提升彼此思辨能力,也希望把這座冠軍獎盃帶回台灣後,讓辯論教育種子持續開花。

世新大學辯士關閎文受訪表示,他們都是對辯論懷抱夢想的辯士,這次參賽對手實力強勁,每場都打得很辛苦。他指出,這次拿到季軍,也感謝教練陳嘉豪、張正忻與呂哲海等人對論點強化、技術指導與攻防鋪陳的提點。

第 9 屆亞太大專華語辯論公開賽由南洋理工大學中文學會主辦。今年共有來自新加坡、台灣、馬來西亞、中國、澳門、香港與澳洲等 24 所大學的 131 名辯士參與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