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TO總理事會會議 南韓貿易部將提日本出口管制

WTO貿易政策檢討會議 /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貿易部今天表示,計畫在 23 至 24 日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WTO)總理事會會議上,提出日本對南韓實施的「不公平」出口管制措施。

根據貿易部的聲明,南韓方面將加強與會者對相關議題的了解,並尋求其他 WTO 成員國的支持。

日本經濟產業省 1 日宣布,自 4 日起對出口至南韓的含氟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光阻劑(Resist)及蝕刻氣體(Etching Gas)等 3 項關鍵電子原料加強管制。

南韓法院去年做出判決,日本企業必須賠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強制徵用的南韓勞工,但日方主張徵用工賠償問題早已於 1965 年簽署「日韓請求權協定」時即已解決,涉案日企也拒絕賠償。

日方原先盼藉 6 月底二十國集團(G20 )大阪峰會舉行期間與韓方會談,以解決爭議,但未獲回應。日本經濟產業省於是在 7 月 1 日宣布出口管制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