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朝交易被檢討 中國企業76億資金遭大馬扣押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alabell68

新加坡媒體報導,中國中石油旗下專營油氣儲運工程建設的子公司,疑因馬來西亞前朝拍板的 2 項數十億美元輸油管線工程遭檢討,高達 10 億令吉(新台幣約 76 億元)的資金,遭馬國政府扣押。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被扣押資金的是中國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CPP),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旗下的子公司。

根據報導,馬來西亞政府 7 月初命令匯豐銀行(HSBC),將 CPP 在馬國帳戶內的資金,轉入馬來西亞財政部旗下的蘇里亞戰略能源公司(Suria Strategic Resources)。

報導指出,據知情的律師和銀行業主管透露,馬來西亞政府這一舉動,涉及 2018 年 7 月暫停的 2 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輸油管線工程。

報導提到,CPP 方面證實了這一款項被「單方面轉移」的事件,並表示「沒有接到任何通知」。至於匯豐銀行,則以客戶機密為由不予置評。

這項報導指出,目前還不清楚這筆資金被扣押的確實原因,以及馬來西亞政府動用了什麼權力扣押這筆資金。此外,面對彭博查證,馬來西亞財政部到目前為止尚未回應此事。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 2018 年 5 月上台後,開始檢討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任內與中國簽署的一系列合約,其中就包括 CPP 承包的 2 個輸油管線工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