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大局,比什麼都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剛才接到蘋果日報的來電,要訪問我有關林飛帆來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的看法。

我如實對他表達我的看法,但為免事後有什麼誤會,我把剛才的訪談內容大概整理如下:

我說整體來說,我,以及民進黨有很多市議員,與飛帆本來就是多年來運動上的夥伴,他能轉換跑道,加入政治實務工作,大家再度一起共同打拚,我們本來就很樂見。

這些夥伴有的去時代力量,有的來民進黨,這都是個人選擇,最終都還是際遇、能力跟個性會決定未來怎麼發展吧。

有人說他是運動光環所以來民進黨,但當年野百合也是一堆人加入民進黨,現在每個人位置也都不同,這都回歸到每個人自己在政治工作上的表現跟際遇。

太陽花運動。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Artemas Liu

更何況,飛帆也算是一個領袖,曾經也代表過幾十萬人的運動,若民進黨邀請他來,卻讓他當個基層黨工,是否也有人會覺得這樣對這個運動有點太過輕視了呢?

記者說有黨工認為飛帆過去曾多次對民進黨有所批評,覺得林飛帆該先道歉,問我什麼看法。

我說傷害是一定有的,但和解也不只是一定要道歉洗門風那種方式。

其實謙虛去拜訪這些前輩好好請益,也是一種方式。更重要的是在選戰中好好打出好成績。

新北勢三重立委補選,林飛帆替余天站台輔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黨的批評誰沒有?有的是對政策跟執政困難不夠熟悉,這個簡單,來上班就會知道了。

有的是黨真的有值得檢討反省的地方,那黨也要有這樣的雅量可以接受不同的聲音。

記者再問我覺得飛帆來,對時代力量跟民進黨的合作會否有幫助?

我說兩黨間的合作,應該不是一個人事案就可以解決的吧?再者飛帆若來了民進黨,他就是民進黨了,他至多是跟時力很多人有共事過的經驗跟個人的友誼,如果只是這個,我們民進黨有很多人都跟他們個人之間有這樣的經驗啊,我自己也是啊。

兩黨是否合作,要怎麼合作,還是每個選區的提名這種真正有需要折衝的溝通才能決定的,一個人事案實在不能怎麼樣。

另外,我也覺得民進黨對跟其他黨的合作,一直都是開放的,是他們有疑慮,但民進黨是大黨,他們是小黨,有疑慮是正常的,我們也要有這個雅量接受。

最終還是,要團結起來

捍衛主權,捍衛民主,這個大局,比什麼都重要。

以上是我對這件事的訪談內容整理。

基隆市議員 張之豪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