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低音提琴搭配獨舞 蘭陽博物館午後很藝術

圖片截自:蘭陽博物館 FAcebook

台灣舞者李家名坐在觀眾席,隨義大利低音提琴家阿貝多‧玻契尼琴音起身,舞動,吸引數百位造訪蘭陽博物館的觀眾目光,也讓民眾度過一個輕鬆又充滿樂音的午後。

第五屆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正式開營,來自各國的低音提琴家也都齊聚宜蘭,今天則選在蘭陽博物館大廳舉行音樂會,由瑞士日內瓦音樂學院教授阿貝多‧玻契尼( Alberto Bocini)做現場演出。

玻契尼年紀超過 50 歲,從小玩吉他,後來轉行學低音提琴,玻契尼也將吉他特色展現在低音提琴上,並加入搖滾音樂風格,樂曲跳動節奏鮮明,一改低音提琴笨重形象,變得輕盈,浪漫。除此之外,玻契尼深具演奏魅力,長捲髮隨著琴弦舞動,也讓今年的小小學員直呼「神來了」。只要他出國演出,必定攜帶他的「葫蘆老琴」,上窄下寬,非常適合玻契尼的身型,也讓他的演出更加流暢。

除了玻契尼的獨奏之外,主辦單位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也邀請台灣年輕舞者李家名擔任獨舞,與玻契尼共演「第三號敘事曲」。該曲全曲長約 5 分鐘,玻契尼以撥弦方式演奏,李家名偶爾手舞足蹈,偶爾又憂傷得垂頭喪氣,兩人偶爾眼神交會,肢體與樂音齊發,也讓觀眾大呼過癮。

李家名表示,他非常期待這次演出,這也是他第一次跟低音提琴一起做演出,「拿到曲子之後,我甚麼也不做,就是聆聽,有些跨界合作會讓你覺得是兩個國家的人在互相了解,但這首曲子我覺得我在聽他說故事。」李家名說,他覺得樂曲流露調皮,輕鬆的感覺,「就像他在講他的小男孩童年。」

「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由財團法人蘭陽文教基金會主辦,從 2015 年創辦至今,已經培育近 200 位低音提琴學子。藝術總監傅永和表示,今年最大的不同是學員已經有一半來自海外,另一半則是台灣學子,無論是國內或國外學生,都可以在營隊中學習更多。

除了玻契尼之外,今年還有聖彼得堡愛樂低音提琴首席亞當‧契科夫(Artem Chirkov)以及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教授堤維西‧巴赫貝(Thierry Barbe),另外今年也有北京中央音樂院陳翰叡教授等,師資整齊堅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