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這才是尊重!蔡英文徵詢孩童同意才簽名 對比韓國瑜「頭槌」高捷少女

總統蔡英文訪問加勒比海友邦,去程過境紐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過境紐約的最後一站來到知名景點中央公園,蔡英文和台灣留學生一同健走,而隨行採訪的記者記錄下了這一幕,一位家長希望蔡英文為一位女孩簽名,蔡英文則堅持徵求該位女孩的同意,蔡英文蹲下身詢問女孩之後,才在女孩衣服簽上自己的名字。對比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幾日的「頭槌」高捷少女事件,不禁令人莞爾。

總統蔡英文於當地時間 13 日上午,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高碩泰、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造訪紐約中央公園,並公園內與一群台裔美籍青年會面,關心他們在紐約工作及生活情形,許多台僑青年與留學生爭相與蔡總統合照並索取簽名,蔡英文也來者不拒,並與他們在中央公園西南側綿羊草原(Sheep Meadow)以曼哈頓中城天際線為背景合影。

隨行採訪的記者陶本和記錄了溫馨地一幕,有家長向蔡英文索取簽名,希望蔡英文能簽名在小女孩的衣服上,但蔡英文告訴家長,應該先徵詢小女孩的意見,家長彎下腰徵詢後,小女孩點頭,蔡英文也蹲下身子,詢問簽名要簽在哪,小女孩指了肩膀,蔡英文即按小女孩的想法,將名字簽在她的肩膀上。

陶本和在臉書上分享了這一幕與背後的故事,網友們紛紛大讚蔡英文的作為是「尊重」的最佳典範,尊重人權與自由不只是口號,更要在日常中實踐,不少網友則將韓國瑜的頭槌事件拿出來做對比。

對比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幾日的「頭槌」事件,在 6 日下午,當天韓國瑜現身港都快閃活動,讓高雄市的「市府網紅」在高雄各地進行快閃。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神秘嘉賓現身高雄各地,韓國瑜在高雄中央公園快閃後,享受著韓粉們「總統好」的吶喊聲進到一間餐廳,韓國瑜在餐廳坐下稍作休息。

這時,高雄捷運吉祥物「高捷少女」突然現身,站在韓國瑜身後為韓國瑜按摩,韓國瑜一回頭被高捷少女嚇了一跳,最後抓著高捷少女的瀏海硬是頭槌了三下。

事後被問到此事,韓國瑜卻回:「我以為她喜歡。」,按三立新聞報導,製作該吉祥物「高捷少女」的而偶人型布偶工作室則在臉書發文,文中指出向韓國瑜這樣的行為,不只會造成偶裝破損,裡面的操偶師也可能因此受傷,所以才一再強調偶裝活動的時候,一定要有專人;一名長期關注日本文化的教師也在臉書 PO 文希望大家嚴肅看待這件事,內文提及這種人偶裝裝扮「又熱又重」,過去曾經工作人員被亂打頭因為強大的衝擊力造成腦震盪。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