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星際爭霸 馬克宏宣布建法國太空司令部

法國總統馬克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宣布,將建立新的太空部隊司令部,並隸屬於法國空軍,以提升國防能力。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也發起太空建軍計畫。他宣布,在 2020 年前建立新的太空部隊,作為美國軍隊的第 6 個軍種。路透社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設定目標,今年內將太空認定為戰爭領域。

馬克宏稱,新軍力聚焦太空領域,「是真正的國家安全議題」。他並說,太空部隊將對法國衛星具有更好的保護力量。

法新社報導,觀察家認為,間諜衛星、通訊與網路攻擊等軍事活動,已愈來愈多環繞著地球軌道而建立。

馬克宏在法國國慶日前夕,對軍方人員談話時表示,太空司令部旨在加強保衛法國衛星。他說,至於所涉經費多少,目前尚未確定。

馬克宏表示,為賦予此新軍事思維實質意義,並確保法國太空能力的未來發展與強化,太空司令部將在明年 9 月於空軍部門底下成立。

法國 2019 年至 2025 年軍事預算中,規劃 36 億歐元(新台幣 1260 億元)用來投資和更新法國衛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