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孟加拉詩人獨裁者厄夏德辭世 享壽89歲

圖片來源:pixabay
孟加拉官員表示,前軍事獨裁者厄夏德(Hussain Muhammad Ershad)在首都達卡(Dhaka)住院數週之後,於今天(14 日)以 89 歲辭世。厄夏德曾統治孟加拉將近十年,在1990年一股民主浪潮中被推翻,隨後因為貪汙罪名深陷大牢數年。

厄夏德所屬的國家黨(Jatiya Party)議員拉昔(Kazi Firoz Rashid)告訴法新社,厄夏德是因高齡健康問題辭世。武裝部隊發言人柴德(Abdullah bin Zaid)也證實厄夏德的死訊。

本身也是多產詩人的厄夏德,1982年以孟加拉武裝部隊領袖身分罷黜民選政府,透過無流血政變掌權。他統治期間的重要爭議決定,便是把伊斯蘭教確立為孟加拉這個世俗國家的國教。

厄夏德曾於1996年在大牢內對孟加拉記者說,自己「最大的錯誤…就是以詩人之心寬大地統治國家」。

儘管厄夏德本身被多起案件纏身,在他的國家黨變成孟加拉第三大政治勢力之後,厄夏德又搖身一變,成為孟加拉1990年代主要的權力掮客之一。

厄夏德當年是被現任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與主要反對派領袖吉亞(Khaleda Zia)聯手推翻,不過哈希納與吉亞這兩名女性之後又反目成仇,去年哈希納政府並以貪汙罪名判處吉亞10年徒刑。

厄夏德本人則成為哈希納的關鍵盟友。另外,厄夏德在孟加拉北部自己的故鄉人氣也一直很高,曾連續6度獲選國會議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