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柯文哲:從不認為總統換人 王子與公主就會幸福快樂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4 日)上午出席活動時,針對媒體關切他是否將組「白色青年軍」?柯文哲表示,像他這種甚麼政黨資源都沒有的人,只能效法當年的蔣渭水到處演講,宣揚理念,柯文哲同時意味深長地表示,他從不認為換個總統,王子與公主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與其做個政治領導者,不如當個文化傳道者。

傳言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將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上午受訪時平淡地表示,「畢業了,總是要找工作,不然怎麼辦?」;媒體進一步詢問柯文哲,怎麼看林飛帆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接掌民進黨副秘書長?柯文哲也認為,林飛帆過去指揮過太陽花學運這麼龐大的部隊,應該足以勝任。

不過由於林飛帆過去與時代力量關係較為密切,外界懷疑,民進黨找林飛帆接副秘書長的下一步就是尋求與時代力量的整合。對此,柯文哲也回應表示,不要幻想在政治圈,一個政黨一聲令下,大家就會口徑一致,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所以民進黨內部也是派系林立。至於是否擔憂民進黨這一步是為了搶攻青年選票?柯文哲則說,反正就是一份工作,不要想太多,做了才知道效果怎麼樣。

另有媒體詢問,柯粉13日幫柯文哲辦了一場「跟青年面對面」的活動,這是否意味柯文哲將籌組「白色青年軍」?柯文哲則意味深長地表示,他從不認為換一個總統,「王子與公主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他說:『(原音)我們這種甚麼都沒有的,就只有效法 90 年前蔣渭水的做法,到處演講。不過我還是、這是我個人的理念啦,我們要從政治上的領導者,變文化的傳道者,我從來不認為,換一個總統,然後甚麼王子與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太可能。還是整個國民的水準、整個國家的力量。』

雖然這是否代表柯文哲仍在猶豫是否加入 2020 總統大選,仍有待推敲。不過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郭台銘萬一在國民黨初選民調中落敗,可能尋求與柯文哲搭檔投入總統戰局,柯文哲只強調,目前並未安排15日與郭台銘見面的行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