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盃溜冰錦標賽 嘉義2女將勇奪金銀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 2019 世界盃溜冰錦標賽,今天傳來捷報,自小學 3 年級就一起練習的台灣選手陳貝怡、羅珮瑜,分獲成年女子組金牌、銀牌,消息傳來令嘉義鄉親振奮不已。

嘉義市體育會理事長孫貫志表示, 2019 世界盃溜冰錦標賽台灣代表隊,由花樁教練李懿蓓、速樁教練羅賢益帶隊前往巴塞隆納參賽;速樁教練羅賢益是嘉義市體育會滑輪溜冰委員會總幹事,銀牌得主羅珮瑜是他女兒。

羅珮瑜從 5 歲起就開始跟隨父親學滑輪,小學 3 年級時認識陳貝怡,情同姊妹的兩人,不僅參加過無數次國內外比賽,高中時更是同班同學,兩人在高一時參加世界盃自由式輪滑錦標賽分獲冠、亞軍,取得保送國立大學資格。

羅珮瑜在父親的指導下, 2015 年 10 月赴義大利杜林參加「 2015 世界自由式輪滑錦標賽」,以 5.301 秒奪下青女組金牌,並打破前一屆的 5.382 秒大會紀錄;當年的同班同學陳貝怡則拿下青女組銀牌。

2016 年,陳貝怡、羅珮瑜參加「 105 年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分別拿下冠、亞軍。其中陳貝怡以 4.62 秒刷新全國高中女子組大會紀錄,比原先紀錄快 0.01 秒。

同年,世界自由式輪滑錦標賽在泰國曼谷舉行,羅珮瑜與陳貝怡在速樁項目勇奪一金二銀二銅佳績。其中,羅珮瑜更是連 2 年刷新世界女子紀錄,成績相當傲人。

連續兩年世界盃都奪下銀牌的陳貝怡,事後受訪時表示因為自己比賽時太緊張,才會輸給同學羅珮瑜,希望升上成年女子組後,可以突破自己的秒數,為國爭光,今天果然如願,獲得世界盃金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