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蒞臨曙光祭記者會場面冷清 柯文哲:市民都太晚起床

泰國音樂神童 Gail 登台演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首次零廢棄音樂節《曙光祭》 13 日在台北信義區登場開唱,市長柯文哲化身「零廢棄時尚阿伯」,希望推廣零污染理念,柯文哲今(14 日)上午穿著帥氣的牛仔背心蒞臨《曙光祭》致歡迎詞,結果現場一片冷清,出席的媒體記者比參與活動者還多,柯文哲致詞時嘆道,台北市民都太晚起床,都十點多了還沒看到人!

台灣首次以音樂形式結合「免廢」體驗理念的音樂節活動「曙光祭——免廢收聽」,於 7 月 13 日在信義區香堤大道廣場正式開唱,活動邀請許多新生代樂團、音樂人與藝術家參與現場演出,活動第二天市長柯文哲特地化身「零廢棄時尚阿伯」,身穿以發起人阿福的二手牛仔褲改造的牛仔背心帥氣登場,結果場面有些冷清,舞台前僅不到百人。

柯文哲身穿牛仔褲改造的牛仔背心帥氣登台。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柯文哲也在活動開始之前接受採訪,有媒體提到,郭台銘與柯文哲最近發言上有些默契,兩人面對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都表示「民調不等於民意,等星期一(初選民調結束)再說」,柯文哲回應,當人不想說話的時候,就會推說「明天再說」,這是人之常情,是作為人類的共同反應。

關於林飛帆先前曾批評「前瞻計畫墮落」,現在卻傳出將接任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柯文哲笑稱,畢業了總是要找份工作嘛,林飛帆以前指揮過太陽花那麼龐大的運動,能力應該是還可以,柯文哲也批,前瞻計畫的確是很墮落!

媒體問到,昨天柯粉有辦一個市長與青年見面的活動,是否有意要組青年軍,柯文哲稱,自己是想要效法 90 年前蔣渭水的做法到處演講,希望從政治上的領導者成為文化上的傳道者。

活動現場人數稍少,柯文哲嘆市民太晚起床。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柯文哲說,自己從來不認為換個總統就能「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重要的是整個國民的水準與國家的力量,所以希望做一個文化的傳道者到處演講。

媒體繼續追問,最近柯文哲頻打政績牌,是不是希望爭取家長票,柯文哲表示,這不是政績牌,是希望向市民表達為什麼要這樣做,政策是需要說明的,有需要實做之後才知道效果如何。

活動開始之後,現場人潮冷清讓柯文哲臉上有些難色,柯文哲致詞時直嘆,台北市民都太晚起床,都已經十點多了還沒看到人!

柯文哲致詞時,場面冷清,媒體人數甚至比民眾多。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柯文哲致詞時提到,曙光祭是在推動零廢棄與永續經營,這個理念的實踐重點在 3R,Reduce(減少使用)、Reuse(重複使用)、Recycle(循環再造)。

柯文哲表示,Reduce,東西有用才買,沒有用就不要亂買,不管他怎麼促銷打折都不要理他;Reuse有些東西則是你不用就讓別人用,所以這次曙光祭也邀請市民來做以物易物;Recycle,像自己身上穿著的外套就是牛仔褲改造。

柯文哲笑稱,自己實在想不出這件背心除了裝飾以外,到底還有什麼用,又不保暖又扣不起來,但總是 Recycle,改造一下還是有其用途。

致詞最後,柯文哲呼籲,市民就趁今天的下午,把家裡不要的東西帶來交換吧,給這個東西一個新的生命。

柯市府團隊台柱黃瀞瑩登台和 Gail 合唱,合唱結束後來個愛的抱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而曙光祭公關也來電解釋,記者會時柯文哲市長說,「現場沒什麼人,市民太晚起床」,是因為整個活動十一點後才開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