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蔡總統與美政界人士會談 蔡明彥:台美處於高度互信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在過境紐約期間會晤多位美國政界人士,並在會談中感謝美方對於台灣的支持,以及對台海安全的重視,對方則肯定蔡總統對於推動台美關係的務實做法。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表示,整體來說,台美關係目前處於很好的狀態,台灣不論與美國的行政部門或國會部門,互信基礎都很高。

蔡英文總統率團訪問加勒比海友邦,去程過境美國紐約,除了出席多項公開活動,也與多位美國政界人士進行閉門會談,包括抵達紐約後,隨即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會談,隔天一早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進行早餐會,隨後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通電話,下午則會晤出席貴賓酒會及僑宴的參議員籍眾議員,

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轉述表示,在這些閉門會談中,總統感謝美方在過境期間提供的協助與安排,並針對美國國會在她過境期間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感謝美方的支持。總統也利用與裴洛西通話時,感謝她在國會大力支持台灣,近期通過許多友台法案。

總統也提到過去 3 年多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台美關係處於極佳狀態,並希望未來能發展更緊密、實質的合作,共同打造台美永續夥伴關係。此外,總統也感謝美方對台海安全的重視,以及在日前宣布出售 M1A2 主力坦克,協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她並向美方承諾,台灣將會在印太地區繼續扮演負責任的夥伴角色,與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捍衛區域的民主價值及和平穩定。

蔡明彥並指出,美國議員都很肯定蔡總統推動台美關係的務實做法,整體來說,目前台、美之間互信基礎很高。蔡明彥:『(原音)各位議員都很關切台美關係的現況,並對台灣方面在民主發展的成果相當肯定,特別對於總統在推動台美關係過程中一些很務實做法給予高度支持,基本上會談氣氛都相當好,整體來講,台美關係現在的狀況是處於很好的狀態,互信基礎很高,不只是台灣方面跟美國的行政部門,跟國會部門都有很好的互信基礎。』

對於美國議員是否在會談中關切台灣明年的選舉?蔡明彥說,沒有特別強調,但有問一下目前的狀況,總統則說明台灣面臨假訊息的威脅,雙方並針對假訊息的問題與因應之道交換意見。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