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紀念6.3血腥鎮壓40天 蘇丹再現示威潮

蘇丹血腥鎮壓。圖片來源:中央社

目擊者指出,蘇丹各地 13 日有數以萬計的示威者走上街頭,以紀念數十名抗議群眾 40 天前,在首都喀土木(Khartoum)遭到安全部隊殺害。

路透社記者指出,13 日有成千上萬人在喀土木的主要幹道 ─ Sitteen Street 抗議。其中有人拿著蠟燭以緬懷那些在 6 月 3 日的示威中遇害的抗議人士。

示威者阿曼德(Mostafa Sayed Ahmed)說,「我們到此是要表達意見、傳達聲音,並悼念我們永恆的烈士。」

這也是自從執政的蘇丹軍事委員會和反對派,在選舉前原則上同意一項過渡期的共享權力協議之後,蘇丹首見的示威活動。這項協議至今尚未完成,也還未簽署。

蘇丹反對派聯盟「自由及改變力量」(Forces for Freedom and Change, FFC)一名領袖告訴路透社說,原本雙方計劃在 13 日舉行的會談已延後至14日。

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調停員勒巴特(Mohamed Hassan Lebatt)11 日曾說,委員會和 FFC 將在 13 日碰面,以研究並批准一項憲法宣言,表示他們已同意一項決定過渡時期不同機構的政治宣言。

不過,勒巴特 13 日稍早告訴阿拉伯天空新聞(Sky News Arabia),這項憲法宣言的簽署已展延至 14 日,以便針對 FFC 的要求進一步協商。

蘇丹自去年 12 月起便陷入騷亂。民眾不滿麵包價格上漲與現鈔短缺,引爆持久抗議,結果武裝部隊在 4 月推翻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軍方統治者與抗議者聯盟雖同意以 3 年時間過渡到民主,但對於該由誰領導過渡期,談判一直陷入僵局。

反對派持續示威,要求軍方把政權交給文人。但在 6 月 3 日軍方突襲在國防部外靜坐的群眾後,雙方的談判宣告終止。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