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影評審團主席李烈:女主角雙黃蛋討論最久

《返校》監製李烈。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21 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在今晚落幕。本屆評審團主席李烈會後受訪表示,本屆評審會議歷時 12 小時,許多獎項都經過很長的討論,首次開出雙黃蛋的最佳女主角獎討論最久。

李烈表示,本屆的決選評審是非常辛苦與艱難的工作。不但有很多影片要看,昨天的評審會議,總共開了 12 個小時,從早上 10 點開到晚上 10 點。

李烈表示,本屆討論最久的是首次由 2 位得主並列的「最佳女主角獎」。李烈說,昨天評審的討論進度在最佳女主角得主時卡住, 13 名評審們的意見僵持不下,短片「帶媽媽出去玩」主角劉引商與長片「野雀之師」主角李亦捷票數只差一票,評審也認為劉引商、李亦捷分別在短片與長片演出,難度不同。最後才由全體評審一致同意讓 2 名演員並列影后。

除此之外,本屆百萬首獎由紀錄短片「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獲得,李烈也表示,本片與蔡明亮的「你的臉」也各自有擁護者,更是多數評審都很喜歡的作品,因此也經過很長的討論。但評審團認為「火車」更具備台北電影獎獎勵創新與實驗的精神,是具有未來性的佳作,因此獲得百萬首獎。

除此之外,李烈表示,本屆的最佳紀錄片獎也在入圍的「未來無恙」與獲獎的「你的臉」 2 部風格迥異的作品之間討論很久。李烈說,「你的臉」形式特殊,對評審而言是很厲害的作品。

談到本屆新演員得主演員蔡嘉茵,李烈表示她在「大餓」的演出獲得評審團一面倒的支持,評審團認為她的表現非常自然,卻又有豐富層次的情感,讓大家印象深刻。

李烈也表示,今年的最佳男配角獎非常難投,入圍者包含很多影壇老將,都是厲害的演員。李烈表示,林鶴軒贏在他對喜劇表演掌握節奏能力。因此最後他在與高捷 2 人的競爭中勝出。

除此之外,對於今年入圍 11 項卻空手而歸的電影「寒單」,李烈表示,本片在入圍的每一個獎項都有被提出討論,沒有得獎真的很可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