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巡護九號首度泊靠吉里巴斯 蘇嘉全帶領唱國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巡護九號 8 日首度駛進吉里巴斯貝壽港,擔任總統特使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前往祝賀,今天與吉里巴斯議長等吉國政要登上巡護九號,升起兩國國旗,蘇嘉全並帶領唱國歌。

海巡署艦隊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吉里巴斯議長、大法官與交通、就業、教育等多位部長蒞臨巡護九號參加聯合升旗典禮,在蘇嘉全帶領下,在船上播放兩國國歌,全員共同唱國歌、升國旗,場面令人動容。

7 月 12 日為吉里巴斯獨立建國 40 週年國慶,總統特使蘇嘉全親赴吉里巴斯祝賀,為擴大慶祝活動,巡護九號 10 、 11 日開放參觀,吸引約 400 人登船,民眾對於船上的設備與器材都感到新奇,也對海巡能量表示肯定。

隸屬海巡署艦隊分署的巡護九號在 6 月 18 日啟航執行第二航次「中西太平洋公海漁業巡護任務」,除了既定公海巡護任務,還兼負海巡外交,規劃與吉里巴斯、諾魯等友邦共勤巡護公海漁業資源管理。

經過數星期的航行,巡護九號 7 月 8 日首度駛進吉里巴斯貝壽港,吉國外交部次長特別舉行歡迎儀式,並以傳統舞蹈歡迎巡護九號到訪。

海巡署指出,海巡外交是重要外交政策,已與友邦馬紹爾、帛琉與諾魯簽署海巡合作協定,推動共巡、人員訓練、情資通報等多項交流與合作,海巡署將配合政策深化與友邦的海巡勤務合作。巡護九號於2013年由中信造船廠製造,長 84.5 米、寬 12.5 米、排水量 1914.8 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