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談新系 鄭文燦:我不喜歡在政治議題上打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美與總統蔡英文共同出席活動,再被關注是否可能擔任副手,他說,他的責任是做選戰支持者,幫助蔡總統連任。至於柯文哲近日又談到新潮流,隸屬新系的鄭文燦回應,「我比較不喜歡在政治議題上打轉」。

鄭文燦率團赴美出席 2019 全球城市挑戰論壇,在臉書發布此行見到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格外引起關注。

鄭文燦美國時間 12 日和蔡總統共同出席台美企業高峰會議前回答記者提問表示,台美之間不只是民主的夥伴,也是亞太地區重要的戰略夥伴,同時,應該也是科技產業夥伴。美中貿易戰之後,美國把台灣的企業當成可靠且保護智慧財產權的夥伴,台美經貿交流會更多。

在美國和蔡總統同台,外界關注鄭文燦是不是蔡總統副手人選,鄭文燦表示,所有政治人物與選民之間有無形的契約,對自己也要有所期許,要能夠完成任期當中的每項工作。他一直說,會把市長的角色做好,把桃園的工作做好,至於選舉的工作,他會盡量幫忙蔡總統選舉連任。

媒體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但日前受訪時又說「不要給人家全部貼標籤扣帽子」,鄭文燦對此表示,他與柯文哲都擔任市長,希望少一點政治、多一點建設,台北市可以談的議題很多,「我比較不喜歡在政治議題上打轉」。

中央社日前報導,總統蔡英文訪問加勒比海友邦,隨團發言部隊陣容堅強、重兵出擊,備受關注。蔡總統不只是在自己臉書,下午與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等學者閉門對談後回到下榻飯店受訪說明,與其說他們是發言人團隊,不如說也是外交團隊一部分。

曾是蔡總統擔任黨主席任內的文宣部主任兼發言人,也曾擔任過新聞局長的鄭文燦透露,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趙天麟、羅致政都與他「有關係」。談到羅致政,他說,卸任新聞局長後,曾向層峰推薦當時在外交部研究設計會擔任主委的羅致政接任。

鄭文燦指出,他參選桃園市長後,請辭發言人職務,他就推薦蔡其昌與趙天麟出任發言人。

羅致政被問到擔任總統訪問團發言人部隊的感覺表示,總統在臉書上說,這也是外交部隊、戰隊,國會外交也是政府推動外交很重要的一部分,很榮幸擔任這個職務。

趙天麟謙稱,總統的幕僚都非常專業、總統也是非常好的溝通者,他沒有扮演發言人的角色,而是希望為台灣外交盡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