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伊接受BBC專訪 吐露未能帶領英國脫歐遺憾心聲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表示,未能在任內完成主要訴求,帶領英國脫離歐洲聯盟並彌合國家內部分歧,她將帶著自豪和失望的複雜心情在本月卸下首相職務。

梅伊(Theresa May)在這項專訪指出,她低估了國會議員的反對意見。梅伊曾試圖爭取國會批准她與歐盟(EU)達成的脫歐協議,但協議多次闖關失敗,梅伊因而在執政期間遭逢多次逼宮危機。

她今天告訴 BBC:「我認為那將會是混雜的心情,為了完成這份工作雖感到自豪,但也有一定程度的沮喪失望,因為我想做的其實更多。」

「當我坐在這裡時曾有許多時刻,想著我多希望能完成脫歐-你知道的,我希望我們能達成這項任務。」

梅伊引述國會決定啟動歐盟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Article 50 )的脫歐程序,她認為國會終究會達成共識,同意脫歐協議。

她說:「我低估的是,有人堅守自己根深柢固的立場。我小看了國會不願實現人民期許公投結果的程度。」

「為了試圖達成協議,我犧牲掉我的工作。」

被問到呼聲最高的接班人、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是否瞭解首相職位的重責大任,梅伊指出,她認為強生和現任外相韓特(Jeremy Hunt)都知道這份工作的責任,儘管如此,她並未替兩人背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