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紅色滲透網站18家在台中 警指未獲違法舉報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台灣有 23 家網路媒體刊登與國台辦網站相同標題、內容文章,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其中 18 家登記在台中市。台中市警察局今天表示,尚未接獲報案,若獲舉報假新聞,將依法蒐證調查。

媒體報導, 9 日至少有 23 家台灣網路媒體同步刊登標題、內容一致的文章,而這篇文章最初是發表在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

行政院官員 11 日指出,這 23 家網站都與境外勢力有關,是有組織的訊息戰,政院已指示調查局全力協助國安單位調查。

江肇國調查發現,這 23 家網媒,除 2 家查無資料,新北市、宜蘭縣及中國北京市各有 1 家,其餘 18 家皆登記在台中市。

江肇國指出,這 18 家網媒分屬「指動傳播科技有限公司」、「宏為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冠騰國際事業有限公司」及「台灣省地方文化研究學會」,其中指動傳播擁有 15 個網站。

江肇國表示,警方應與國安單位聯手調查,台中市經濟發展局也該了解這些公司的運作及資金來源流向。台中不該成為中國對台統戰的破口,更要拒絕被當成中國內容農場的集散地。

台中市警察局指出,目前尚未接獲報案,如接獲報案,將依法進行蒐證調查,如涉違反相關法令,將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另若涉其它單位權責,也將會同相關單位共同查處。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若有資金不實等情事,經法院判決確定,將依法撤銷該公司登記事項。

記者試圖聯繫指動傳播的業主,但出稿前未獲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