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川普對伊朗開戰 美眾院修法限制動武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範圍廣泛的國防法案修正案,限制總統川普對伊朗發動攻擊的權力,擔心川普的鷹派政策會導向無謂的戰爭。

法新社報導,根據修正案,除非基於自我防禦或國會明確批准,否則禁止就針對伊朗的軍事活動提供經費。然而類似的措施未能在川普所屬共和黨掌控的聯邦參議院過關,參眾兩院將必須對法案用詞進行協商,以敲定最終的國防法案。

帶領修法的民主黨眾議員肯納(Ro Khanna)表示,這項措施展現美國厭倦戰爭。他在眾院表示:「坦白說,這將避免這位總統向美國人民承諾不去做的事發生,避免再度陷入一場無止盡、代價高昂的中東戰爭。」

川普先前退出伊朗核協議,改對伊朗祭出大規模制裁,並在美國間諜無人機上個月遭擊落後,授權對這個伊斯蘭共和國展開空襲,但在最後一刻取消。

川普曾說,他認為自己擁有攻擊伊朗的合法權利。美國國會在 2001 年 911 攻擊事件後,通過武力授權許可,政府藉此將在世界各地的一系列行動合理化。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稱這項修正案「魯莽」,並表示軍方不該被可能冗長的立法程序所拖延。他說:「這會在危險時刻讓我軍無法施展。我們需要讓伊朗與他們的恐怖分子代理人不敢輕易攻擊美國人、我方朋友或利益。」

然而 27 名共和黨眾議員及脫黨成為無黨籍議員的艾邁敘(Justin Amash),加入民主黨籍的多數方支持修正案。

與肯納共同提出修正案的共和黨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指控同僚未告訴美軍他們可能會被派去送死的真相。

蓋茨說:「我那些渴望戰爭的同僚,有些人早已提議我們隔天中午前要入侵委內瑞拉、北韓且可能還有其他國家。如果他們對伊朗的情況這麼肯定,那就讓他們將對伊朗動武的授權案送來眾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