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生產順利產量足 國產雞蛋價格回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 823 水災引發今年 2 、 3 月春節鬧蛋荒,雞蛋產地價格一度飆升至每台斤新台幣 36.5 元,農委會今天指出,近期國產雞蛋因生產順利產量足,產地價格已回穩至每台斤 20.5 元,歡迎民眾選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農曆春節期間,雞蛋因產地生產不順利,加上正值民眾消費需求增加,供應有短缺情形,雖然農委會已適時調度加工原料蛋供應大台北地區消費需求,但產地蛋價仍一度上漲至每台斤 36.5 元。

不過,由於目前國內整體雞蛋生產已恢復正常、產量充足無虞,雞蛋產地價格已回穩至每台斤 20.5 元。

農委會表示,雞蛋雖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但隨著季節變換,消費需求也呈現淡、旺季的差別,目前因氣候炎熱,且適逢暑假期間,學校團膳消費減少,整體雞蛋每日產量約 11 萬箱(每箱 200 顆),略高於消費需求每日 10 萬 8 千箱,產地價格維持每台斤 20.5 元的低檔。

農委會也提到,由於農曆七月雞蛋消費高峰將屆,銷售通路儲備雞蛋的需求也逐漸增加,預計雞蛋產地價格將逐步回升,建議消費者趁早購買具在地新鮮、價格便宜又可溯源的國產雞蛋,全力支持國產雞蛋產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