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又氣撲撲!王毅警告美國別在涉台問題上玩火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公開警告美國「不要在涉台問題上玩火」。他說,如果美方試圖給中美關係製造新的困難和麻煩,「最終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12 日在布達佩斯和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共同會見記者時,就美國對台灣軍售,並允許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闡明中方嚴正立場」。

他說,前幾天,美國政府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和堅決反對,批准向台灣出售武器裝備,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國也對蔡總統「過境」美國表示嚴重關切,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

王毅說,「台獨」分裂活動逆歷史潮流而動,違兩岸民心而為,沒有前途、沒有出路,註定失敗。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能阻擋兩岸實現統一的歷史進程,都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意志。

他說,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識到涉台問題的嚴重性,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的承諾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切實按照兩國元首就推進協調、穩定、合作為基調的中美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正確處理涉台問題。

王毅最後警告美國,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要一錯再錯,更不要在涉台問題上玩火。如果試圖給中美關係製造新的困難和麻煩,最終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