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Roger Federer 12度溫網爭冠 對決 Novak Djokovic 無懼年齡挑戰

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圖片來源:中央社

瑞士網球天王 Roger Federer 今天第 12 度挺進溫布頓錦標賽男單決賽,接下來將與尋求衛冕的塞爾維亞好手 Novak Djokovic 爭冠。 Roger Federer 表示,年齡在增長,但他無懼種種挑戰。

Roger Federer 2008 年溫網敗給西班牙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時隔 11 年,溫網今天再度上演經典的「費納對決」,這也是兩人生涯第 40 度交手。

Roger Federer 終場 7 比 6 ( 7 / 3 )、 1 比 6 、 6 比 3 、 6 比 4 擊敗宿敵納達爾,第 31 度闖進大滿貫賽單打決賽。 Roger Federer 賽後形容這是「他最喜愛的比賽之一」。

Roger Federer 下一場將迎戰頭號種子 Novak Djokovic ,力拚溫網第 9 冠。 Novak Djokovic 則尋求溫網第 5 冠。 Novak Djokovic 在前一場 4 強賽以 6 比 2 、 4 比 6 、 6 比 3 、 6 比 2 技壓西班牙對手包蒂斯塔-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

Roger Federer 被問到再度與納達爾交手的感想時說:「在這裡出戰拉法(納達爾名)總是感覺很酷。回想起來當然可說是我最喜歡的比賽之一,因為對手是拉法,而且是在溫布頓。」

37 歲的 Roger Federer 是澳洲傳奇羅塞瓦(Ken Rosewall) 1974 年以 39 歲之齡在溫網爭冠以來,晉級溫網決賽年齡最大的選手。然而 14 日對決 32 歲的 Novak Djokovic ,將是一場硬仗。 Novak Djokovic 生涯對戰以 25 勝 22 敗略占上風。

Roger Federer 說:「 Novak Djokovic 是衛冕軍,本週展現爭冠氣勢。他一直很穩,我會努力將他逼入絕境,但會很不容易,他世界第一不是沒有原因的。」

「但至少可以這樣說,我現在非常高興。」

Roger Federer 首度在溫網與 Novak Djokovic 交手獲勝是在 2012 年溫網 4 強賽,不過 Novak Djokovic 在 2014 年和 2015 年溫網決賽都擊敗他。整體來說, Novak Djokovic 在大滿貫賽與 Roger Federer 交手,也以 9 勝 6 敗占上風。

然而 Roger Federer 表示,他將無懼種種挑戰,力拚生涯第 21 座大滿貫賽單打金盃。 Novak Djokovic 則將力拚大滿貫賽單打第 16 冠。

Roger Federer 說:「年齡在增長,但我知道還沒有結束。今晚開始派對慶祝或太激動、太開心沒有意義,雖然我是真的蠻高興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