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制裁對台軍售美企 國防部:台美是堅定盟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今天針對中國宣布制裁對台軍售的美國企業表示,台美是堅定的盟友,美國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有助於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及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院 9 日宣布批准 2 項對台軍售,包括 M 1 A 2 T 艾布蘭戰車(Abrams)與相關設備及支援,以及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與相關設備。中國外交部 12 日以發言人耿爽名義在官網刊登新聞稿宣布,將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

國防部今天表示,台美是堅定的盟友,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有助於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及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國防部指出,兩岸穩定是區域和平的基礎,國軍強化國防能力,堅定自我防衛決心,戮力於建軍備戰,是為維護國家的自由民主跟主權,有助於台灣與區域的安全、穩定。

國防部表示,面對中國不斷進行的「文攻武嚇」,國軍將持續強化關鍵防衛戰力,確保國家安全,守護家園,保障自由、民主的成果不被侵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