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訪問的意味已默默超越過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這次過境美國紐約,創下許多歷史紀錄,這也讓台灣的統媒們非常不是滋味。例如「蘋果日報」就要在一些細節上動手腳,就想掩飾蔡英文全面超越馬英九的事實。他們今天說蔡英文過境美國是從西岸向東岸挺進。

這完全錯誤,從西岸向東岸挺進的是馬英九,不是蔡英文。

蔡英文上任至今共 4 次出訪拉丁美洲過境美國,每次都有被安排非西岸城市。首次出訪過境邁阿密 + 洛杉磯,第 2 次休士頓 + 舊金山,第 5 次洛杉磯 + 休士頓,這次紐約 + 丹佛。

蔡總統出訪友邦,機上廣播。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觀馬英九前 4 年也是 4 次出訪拉丁美洲過境美國,全都侷限在西岸城市。首次過境洛杉磯 + 舊金山,第 2 次洛杉磯 + 西雅圖,第 3 次舊金山 + 夏威夷,第 4 次舊金山+洛杉磯。

直到連任後的過境,才升級到非西岸城市,計有第 8 次紐約 + 洛杉磯,第 9 次回程過境洛杉磯,第 10 次夏威夷 + 舊金山,第 12 次波士頓 + 洛杉磯,最後是休士頓 + 洛杉磯。

也就是說,只看過境地點的話。蔡英文才剛上任就超過馬英九前 4 年的規格,馬上能過境非西岸城市,而且這次還都是非西岸城市,訪問的意味已默默超越過境了。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