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真主黨警告 若爆發戰爭伊朗將炮轟以色列

黎巴嫩。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領袖納斯拉勒(Hassan Nasrallah)12 日表示,如果美國和伊朗爆發戰爭,美國的盟友以色列將無法「中立」,伊朗有能力猛烈轟炸以色列。在過去數週,美國和伊朗的緊張情勢持續升高。美國總統川普一再對伊朗發表好戰的言語。

納斯拉勒在接受真主黨旗下的瑪納電視台(Al-Manar TV)訪問時表示:「當美國了解這場戰爭將使以色列被殲滅後,他們就會重新考慮。」

納斯拉勒表示:「我們在這個區域的共同責任是致力於避免美國對伊朗發動戰爭。」納斯拉勒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不願意見到戰爭爆發。

民主黨控制的美國聯邦眾議院,12 日表決通過法案,限制川普總統向伊朗開戰的權力。眾議院擔心,川普鷹派的政策,將把美國推向不必要的戰爭;要求川普必須獲得國會授權,才能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

獲得伊朗支持的真主黨被美國視為恐怖組織,也是在 1975 年至 1990 年黎巴嫩內戰結束後,唯一仍未解除武裝的組織。

但真主黨在黎巴嫩政治扮演重要角色,在去年的國會選舉中拿下 13 席,並擁有 3 個內閣職位。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