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烏克蘭國會大選 喜劇總統將複製另類成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 41 歲、從無政治經驗的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3 個月前震撼烏克蘭政壇,成為該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而現在,他將複製這種另類成功到這個月的國會大選。

烏克蘭將在 7 月 21 日舉行國會大選。根據民意調查,澤倫斯基新成立的「人民公僕黨」(Servant of the People party),目前是最受歡迎的政黨,預料將在國會選舉中贏得勝利。

根據「Rating Group」的調查,有 47% 的烏克蘭選民已經決定投票對象,將支持澤倫斯基的政黨。

澤倫斯基自稱為反建制者,表示他成立的新政黨,不會提名現任或曾任國會議員的候選人。他邀請一般的烏克蘭百姓代表「人民公僕黨」參選,總共推出 30 多位候選人。

人民公僕黨在網站上寫著:「最高優先是清除國家的貪汙、掠奪、賄賂以及偽善。」

一般認為,澤倫斯基的成功反映出烏克蘭人民對過去所謂政治精英的不滿,他們未能振興經濟、掃除貪汙,也無法結束自2014年以來爆發、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衝突。

目前國會仍由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的政黨主導。國會大選原本 10 月才要舉行,但澤倫斯基為了鞏固權力,宣布提前大選。在人民求變的期待下,預料這次選舉將大幅改變烏克蘭國會的結構。

民主倡議基金會(Democratic Initiatives Foundation)主任貝克詩金娜(Irina Bekeshkina)表示:「絕對會有新面孔。一方面,這當然是選民渴望的更新;但另一方面,這是危險的。這些人不具備政治工作所需的資格。」

在 20 多個參選的政黨中,預料將只有部份能夠獲得席次。根據調查,親俄羅斯的「反對平台-為生活黨」(Opposition Platform-For Life)支持度排名第二,有 14% 的選民表示將投票給這個政黨。

政治分析家方申科(Volodymyr Fesenko)表示,親俄勢力將增加 20 至 30 席國會議員,但他們的影響力仍將很有限。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