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川普密電外洩大使辭職 英警展開刑事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駐美大使達洛許(Kim Darroch)因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的機密外交電文外流, 10 日宣布請辭。英國警方今天表示,已對此展開「刑事調查」。

路透社及法新社報導,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反恐指揮部表示,對達洛許信函外流一事展開調查。反恐指揮部肩負國家責任,負責調查遭控違反英國政府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的刑事案件。

助理警察局長巴蘇(Neil Basu)在宣布這項舉措的聲明中說:「鑒於對洩密案的大幅報導,我相信已對英國國際關係造成破壞,將洩密者繩之以法是明顯符合公眾利益的。」

達洛許回傳倫敦的私人訊息上週在報紙上曝光,內容稱川普政府「罕見失能」,另則電文稱川普「笨拙」、「不牢靠」,引起川普發布一系列憤怒推文,稱他「愚蠢」及「古怪」,並表示自己不會再與達洛許打交道,許多活動也取消邀請他。

英國政府本週已自行對洩密案展開調查,並表示警方正負責查明是否有受政府機密法保護文件外流。

巴蘇表示,文件外流可能是「刑事問題」,並敦促罪魁禍首「盡早自首及自白,並承擔後果」。

巴蘇也表示,如果進一步刊登備忘錄細節,記者及出版商可能違法。

他說:「我會建議所有社群媒體和主流媒體所有人、編輯及出版商不要刊登目前擁有或別人提供的政府外流文件,並將檔案交給警方或還給他們的合法所有人,也就是英國政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