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費德瑞戰勝納達爾 溫布頓決賽對戰 Novak Djokovic

圖片來源:Miami Open 臉書

37 歲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今天在溫布頓錦標賽準決賽鏖戰 4 盤,擊敗 33 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將在決賽對決尋求衛冕的 Novak Djokovic ,爭取個人大滿貫賽第 21 座,同時也是溫網第 9 座金盃。

當代網壇四巨頭今年除了英國選手 Andy Murray 負傷未參加男單外,其餘 3 人都闖入 4 強,大會第 2 種子費德瑞和第 3 種子納達爾率先碰頭。時隔 11 年,再度在他們 2008 年演出大滿貫賽歷來最精彩決賽的中央球場開戰,足球名將 David Beckham 與英國演員 Hugh Grant 都到場觀賽。

費德瑞和納達爾在 2008 年的溫網決賽對決,被公認為網球史上的經典。費德瑞當時是連續 231 週的世界球王,保持 65 場草地賽不敗紀錄,但納達爾最後打敗了他,奪下個人第一座溫網金盃。

中央球場下午 1 時由尋求衛冕的 Novak Djokovic 與西班牙的 Roberto Bautista Agut 先行對決。兩人力拼 4 盤,最終 Novak Djokovic 以 6 比 2 、 4 比 6 、 6 比 3 、 6 比 2 獲勝,準新郎倌 Roberto Bautista Agut 終於可以展開他因為闖入 4 強而中斷的單身派對。他先前沒料到會在溫網一路闖關,竟然把單身派對安排在溫網第二週。

中央球場接著上演費納爭霸。今天的準決賽是費德瑞和納達爾兩人職業生涯第 40 次對決,也是第 4 次在溫網遭遇。在前三次溫網對決中,費德瑞 2006 和 2007 年連續在決賽擊敗納達爾奪冠,納達爾則在 2008 年封王。

兩人一開始展開互保大戰,第一盤就邁入搶七, 3 比 3 平手後,由費德瑞連奪 4 分拿下。但納達爾在第二盤大爆發,僅讓費德瑞保下一局,接著連奪 5 局, 6 比 1 奪下第二盤。

費德瑞在第三盤重新振作,第 3 局成功破發後,將比數拉到 4 比 1 ,才讓納達爾又保下 2 局, 6 比 3 聽牌。他在第四盤延續第三盤的氣勢,第 3 局再度破發,之後再度互保發球局。費德瑞在第 9 局聽牌,兩人展開令人手心捏一把冷汗的纏鬥,納達爾雖然逃過破發,但在第 10 局最後以一球界外,讓費德瑞以 6 比 4 結束比賽。

費德瑞和納達爾今天鏖戰 4 盤 3 小時,費德瑞 7 比 6 ( 3 )、 1 比 6 、 6 比 3 、 6 比 4 ,贏得比賽。他在賽後受訪表示,拿下第一盤很重要,奠定勝基,但納達爾第二盤很強,最後一盤也非常艱難,總之這是一場很高水準的比賽,和納達爾在溫網的對決意義重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