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400飛彈系統設備運抵土耳其 北約表達擔憂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Recep Tayyip Erdoğan Facebook

土耳其政府今天稍早指出,向俄羅斯採購的 S- 400 防空飛彈系統首批設備已運抵首都安卡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則對此表達「擔憂」。

北約曾多次警告土耳其,俄國 S- 400 防空飛彈系統與北約武器系統不相容。

一名北約官員告訴法新社:「我們擔心土耳其決定取得 S- 400 防空飛彈系統的可能後果。」

「我們武裝部隊的協同作戰能力,對於北約進行軍事行動和任務是至關重要的。」

美國政府也擔心,若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將 S- 400 整合到自己的防禦系統,F- 35 匿蹤戰機的相關敏感資料恐怕會洩漏給俄國。

美國國防部 6 月初對土耳其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在 7 月 31 日前取消採購俄國 S- 400 防空飛彈系統,否則會把土耳其排除於 F- 35 匿蹤戰機開發計畫之外,華府甚至揚言,將取消土耳其的 116 架 F- 35 戰機訂單。

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日前拒絕讓步,還說他有信心土耳其不會遭到美國制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