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艾爾斯岩10月禁攀 遊客蜂擁而至造成髒亂

艾爾斯岩。圖片來源:wikipedia

澳洲觀光業者今天表示,著名自然地標艾爾斯岩(Ayers Rock)將於 10 月起嚴禁攀爬,但這項保護艾爾斯岩的禁令,近來反而吸引大量遊客蜂擁而至,並造成當地環境髒亂。

基於當地原住民阿南古人(Anangu)想保護這塊紅色巨岩的期許,澳洲當局 2017 年宣布,從今年 10 月起嚴禁攀爬艾爾斯岩。

但近來有許多遊客搶在禁令實施前湧入艾爾斯岩所在的烏魯魯-加他茱達國家公園(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為園方帶來棘手難題。

澳洲中部旅遊協會(Tourism Central Australia)負責人史維(Stephen Schwer)表示,許多家庭開著露營車與休旅車前來,這尤其是個難題。

他說:「我們沒有足夠的基礎設施,來應付為數可觀的駕車遊客。」

雖然多數遊客遵守規定,但當地的露營區早已被預訂一空,以致許多抵達當地的旅客非法紮營。

史維指出:「民眾不瞭解,當他們駛離道路,他們其實闖入了牧地、原住民的土地或保育地。」

他還說:「我們正在抓亂丟垃圾和升營火的人。令人遺憾地,他們還把露營車的廁所排泄物,傾倒在自以為沒人居住的土地上,但實際上那是私人土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