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討論烏東衝突 俄烏領導人首次電話交談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今天說,蒲亭總統與烏克蘭新任總統澤倫斯基今天首次透過電話交談,商討了烏克蘭東部的衝突。

澤倫斯基辦公室說,釋放 24 名去年 11 月被俄羅斯扣押至今的烏克蘭水兵,是兩人電話會商的「重大話題」。俄羅斯去年 11 月在克里米亞(Crimea)外海,扣押烏克蘭海軍艦艇和官兵。

蒲亭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電話交談後表示:「兩位領導人討論到烏克蘭東南部(衝突)管理問題,以及遣返彼此扣押的人員。」澤倫斯基是在 5 月就職。

張貼在烏克蘭總統府網站的聲明並說,兩人同時商討了「其他拘禁在俄國境內的烏克蘭公民遣返事宜」。

澤倫斯基在本週稍早的視訊中呼籲蒲亭,舉行兩人首次會談,並籲請西方國家領導人調解。

關於烏東衝突的和平談判,他主張應納入美國與英國。目前參與的國家包括德國、法國、俄羅斯與烏克蘭。

俄羅斯媒體報導,蒲亭今天表示,俄國「從未拒絕任何擬議中的談判形式」,包括增加參與談判的國家。

烏克蘭和西方國家指控俄羅斯派遣部隊並提供武器越界發動戰事,但俄羅斯否認軍事介入烏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