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露營區意外1人溺斃 警:疑上游洪水走避不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坪林區露營區昨天發生遊客落入暴漲溪水, 1 人身亡意外。警方今天說,昨午啟動預警巡邏時萬里無雲,未料兩個多小時後溪水暴漲,疑上游雙溪區降雨,未來將加強疏導遊客。

新北市坪林區昨天發生戲水民眾遭暴漲溪水沖走意外,警消人員今天上午在虎寮潭露營區靠近岸邊發現遺體,家屬確認身分為失蹤的黃姓男子,後續由檢警相驗處理。

警方與消防人員表示,意外事故發生後,立即前往現場救援,並調查訪問意外原因。落水者敘述,死者黃男與家人及哥哥的小孩,和朋友一起至露營區住宿。

昨天下午約 3 時許,正在溪中戲水的遊客,突然遇到溪水暴漲,當時黃男拉著自己一對兒女,在大水中站不穩,移動到溪中大石頭等待救援。過程中,發現兩名姪女被溪水沖至下游,情急下連忙跳入水中救援。

新店警分局漁光派出所所長杜慰慈受訪表示,初步瞭解,黃男盡力將兩名姪女推至岸邊安全處所,其他的人也合力救援上岸。但黃男自己卻不幸遭洪水沖走。

杜慰慈表示,事後上網調查當時的時雨量,上游的雙溪區時雨量比起下游坪林露營區的時雨量多 20 倍餘,疑似上游雙溪降雨造成河川洪水來得太突然,瞬間讓遊客來不及逃生。

杜慰慈表示, 11 日中午有啟動預警機制,警方出動人員前往露營區、河川巡邏,他自己在案發現場觀察,當時萬里無雲水質清澈。未料兩個多小時後溪水暴漲,疑似水流湍急,又猛又快才會發生意外。

坪林區公所呼籲民眾到坪林戲水,一定要注意夏天午後雷雨溪水暴漲,避免發生意外。警方說,依照這次意外經驗,將來啟動預警機制時,會提醒業者與遊客一定要考慮到上游降雨因素,千萬不能大意。

市府消防局今天也在臉書貼出國外的影片,提醒遊客,去溪流戲水時要注意溪水暴漲的前兆,如「齊頭水」出現時,逃生時間往往只有不到 10 秒,戲水時必須留意天氣、環境各種狀況,避免發生憾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