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高齡駕車釀憾事 日東京補助裝防暴衝裝置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東京都政府為避免再發生高齡者駕駛錯踩油門踏板發生致人死傷憾事,編列約 8.5 億日圓補助住在東京都內 70 歲以上高齡者,在自家車輛上加裝防暴衝裝置,為期約一年。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東京都警視廳表示,東京都過去 5 年來發生因為錯踩踏板釀成的死亡及重傷事故共有 35 起,其中約 6 成肇事駕駛是 70 歲以上高齡者。

業者表示,當車輛停止或以時速 10 公里以下行駛時,安全裝置偵測到駕駛突然用力踩油門踏板就會啟動,不會讓汽車暴衝。

東京都政府編列約 8 億 5000 萬日圓(約新台幣 2 億 4300 萬元)預算來補助高齡者加裝,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為了讓高齡者可以繼續安全駕車,除了利用這項補助措施外,也可以利用這次機會,思考是否要繳回駕照。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項措施以住在東京都內的 70 歲以上高齡者為補助對象,受補助對象僅需負擔一成費用、其餘 9 成都由東京都政府補助。自負額預估約一萬日圓左右。

補助從 7 月 31 日起開始申請, 70 歲以上高齡者要先跟東京都政府指定業者確認裝置庫存量並預約施工日期,再向東京都政府提出申請書。補助措施將持續到明年 8 月 31 日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