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城市挑戰論壇 鄭文燦分享桃園智慧城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應邀出席 2019 全球城市挑戰論壇,並就「智慧城市-網路安全與隱私」進行演講,他也向與會者分享,桃園市如何將科技融入市政生活,帶動城市發展。

桃園市政府今天表示,鄭文燦於美國時間 11 日上午應國務院邀請,出席由商務部主辦、國土安全部及美國科學基金會協辦的 2019 全球城市挑戰論壇(GCTC)開幕場次,並擔任國際視野專題演講「智慧城市—網路安全與隱私」主講者。

專題演講中,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台灣的國門之都,根據去年統計,桃園機場為全球第 8 大載貨量機場,年客運量排名全球第 11 ,桃園積極發展「機場經濟學」,預估航空城計畫完工後除提升國際機場航空能量,配合「亞洲.矽谷」計畫,更具投資優勢,加上轄內 17 所大專院校,提供優質且豐沛的人才庫。

鄭文燦說,市府同時運用資訊科技,藉由科學化工具設計教案,建置「桃園市前瞻數位教育雲」,集結共享資源,透過遠端教學讓教室無限延伸。而市府整合交通、多元證件及載具功能,所發行的桃園市民卡更提供民眾資訊便利生活。

在交通方面,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在道路監錄系統導入 AI 智能,除可進行行車軌跡搜尋,提升員警辦案效能,並導入車牌辨識、車輛軌跡查詢、特定目標即時告警、影像濃縮查詢系統及車輛智慧影像智慧分析等,建構智慧警政提升效能。

他說,為了預防意外災害,由市府打造的「水情防災共享平台」,自建超過 250 個水情感測器資訊,整合鄰近縣市的雨量、水位監測資訊,以及消防署、中央氣象局、水利署等防救災相關單位的防災警戒資訊,進行綜合性預測評估即時傳遞共享。

此外,鄭文燦指出,市府也打造了智慧消防行動派遣 119 ,運用雲端大數據與物聯網技術,增加指揮派遣系統模組、毒性化學物質管理、道路挖掘等 12 項功能,迅速掌握現場資訊,讓救災人員安全獲得更大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