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宗玄專欄》一張圖秒懂柯P的檳榔崩壞史

柯文哲( 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作者製表

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在壓軸重頭戲「柯劉會」直播畫面被中斷的爛劇下,草草結束。這不僅再度打臉柯文哲的「公開透明」說,更是徹頭徹尾地演了齣「柯 P 的檳榔崩壞史」。柯文哲的起落,彷彿就是一部典型的「官場現形記」。由懷抱著眾人的希望而起,到握有「權力」的魔戒後,「走鐘」到不行。可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位台大外科醫師,是如何玩壞了手中的一張牌,並用一張圖,讓你秒懂柯 P 的檳榔崩壞史吧!

如果還記得,2014 年台北市長那場戰役。我想許多人作夢還會笑吧!那是多少人同心協力在「太陽花學運」後,一同想要翻轉與改變台灣的舊政治,讓「好」人能夠出頭。那些日子,我們在網路上努力拉票,年輕學子包了「返鄉列車」,不顧一切想要回家投票。鬱積在內心的怒火,透過手中的選票,發洩了出去,並在心底默默期待「改變成真」!2014 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柯 P 囊括了 85 萬票,涵蓋了所有綠營及中間選民的選票。而我們依舊記得,柯文哲在市政辯論會上所說的:「我是墨綠!」

但到了 2015 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柯文哲開始對兩岸議題態度曖昧不明,並持續地表示:「兩岸一家親」立場。相信許多當年投票給他的朋友們,似乎也發現不對勁了!儘管如此,柯 P 在媒體曝光度和新網路的經營上,可說是「一枝獨秀」。眾多年輕男女,就是喜歡觀賞這隻「講話直白」的「可愛動物」。不過,認真聽其言論,卻會發現滿滿的嘲諷及空洞

隨著時間推移,柯文哲像是嚐到了被媒體捧紅的「好滋味」。不僅開始「權力膨脹」,對於局處首長更是「苛刻」與「不時怒罵」,宛如一位「酷吏」。從 2014 年當選時,標榜「新政治」、「新文化」,一切都能 i-voting 的青年希望,轉瞬間,卸下偽裝,呈現出台大創傷醫學科醫師的架子。並告訴你:「我說了算!」

之後,柯 P 持續對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唱反調」,故意在輿論間製造「對立」的角色,卻自稱為「公正客觀」與「中立」!這種藍、綠一樣爛,各打五十大板的論調,成為柯文哲自詡的白色力量,而「垃圾不分藍綠」更是琅琅上口。

事實上,柯文哲不僅在選前承諾的五大弊案,沒有一丁點兒動作;在市政的擘劃上,除了拆除「北門」邊的高架陸橋外,就停滯不前。市政可一點都不出色呀!

2018 年的市長選舉,柯 P 在獲知民進黨不再禮讓後,將自己塑造成一位「受害者」,夾在藍、綠之間,沒有資源,極其可憐。實際上,他可是把所有台北市的各項看板,都放上自己的肖像宣傳好一陣子了!仔細研究這個現象,會發現:「柯文哲深知,重複增加曝光度,能夠加深民眾印象,去建立起一種『跟市民』在一起的感覺,不知不覺間,人民也就不會在意,柯市長到底做了什麼?」

因此,在 2018 年的市長選舉中,為柯文哲護航的力量,無比之大。相反地,揭穿柯市長「真面目」的對手,卻被抹黑為「戰犯」,成為大家眼中,欲「拖累」柯 P 的蠢蛋。在這場選戰中,柯粉們極力護航的兩件事:

  1. 柯文哲是會做事的
  2. 葉克膜案是人格的污衊

事實上,這兩件事,都可以做延伸的質問:

  1. 選市長,會做事當然是必要條件啦!但,柯市長的五大弊案怎麼沒消沒息,還偷偷放水了呢?
  2. 葉克膜案,柯市長從頭到尾都是模糊以對,甚至我們可以合理懷疑,其「親中」的態度,跟葉克膜案有很大的關聯。

最近柯市長甚至不演了!眼中只有自己利益的柯文哲,不僅大方在訪談中講出:「對我來說,國家意識都是屁!」更直接批判小英總統不該刺激中國,如此讓人詫異的話語,自他的口中說出,已不令人意外。或許,當年正是識人不清、認人不明,讓這麼一個「沒有中心思想」的投機者,嘗到權力的美好,卻也帶來整體價值的錯亂。捫心自問,今日的柯黑,不都是當年的柯粉嗎?

柯文哲,曾經是太陽花後,「新政治」的代表。然而,他已經在這些年來的檢視中徹底崩壞。柯 P 的檳榔崩壞史,由綠轉白,再變紅。一個新的「中國代理人」躍然而生。然而,這對眾多的選民來說,不僅諷刺,而且可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