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是否脫黨參選 郭台銘:民調公布後再思考下一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天針對是否脫黨參選表示,目前他專注在初選上,會努力到最後,等 15 日民調結果公布後,他才會開始思考下一步,他也坦承現在民調有落後危機。

媒體報導指出,郭台銘昨天晚上接受政論節目訪問時首度透露,過去沒有想過脫黨參選,但面對國民黨初選民調顯然有問題,他將發球權丟回給高雄市長韓國瑜,等 15 日看韓國瑜怎麼發球,再來回應。他甚至向韓國瑜喊話「就算大哥拜託你」。

郭台銘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表示,他現在只專注在初選上,會努力到 14 日晚上努力催票,呼籲支持者在家守民調電話,等到 15 日公布民調結果,他在看到民調數字後,才會開始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走,但不管怎麼走,守護中華民國、替台灣做事、為年輕人拚經濟的目標不變。

郭台銘坦承,現在他在民調上有落後危機、非常告急,團隊內部過去都有進行民調,直到上週他跟韓國瑜的差距一直都在 3 %左右,但根據綠黨公布的政黨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在一週內從 40 %上升到 56.8 %,民進黨支持度從 40 %掉到 23.3 %,但國民黨增加的支持度並未移動到他這邊,他認為這是民進黨的慣用伎倆,干預國民黨初選。

他說,民進黨支持者有教戰守則,就是有韓國瑜投韓國瑜,沒有韓國瑜就投總統蔡英文,現在正在發酵,他呼籲民進黨的支持者不要來亂。

郭台銘也指出,韓粉愛恨分明、排他性強,很難吸納淺藍、淺綠及白色選民的選票,這段時間韓國瑜的民調被灌高,但可能大選時就沒有了,巨大的民意落差沒有被表示出來,這就是「養套殺」。現在基層也都擔心立委選情,大家都很緊張,面對「高雄要保得住、立委要過半、總統要選得上」的三贏,大家要好好思考整體贏才是最重要的。

若是萬一無法代表國民黨參選,是否考慮用別的方法在台灣政壇上扮演角色,郭台銘表示「對」,就是大家要以經濟掛帥為主軸,考慮成立促進經濟的工作團體,對於經濟、科技政策的立法多監督政府,讓政府更有效率運轉,會開始說服好的立委,這在美國很普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