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通過決議 將對菲律賓奪命掃毒戰提報告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今天以些微票數之差通過一項決議,將對菲律賓掃毒戰發表全面性報告。監督團體表示,這場掃毒戰已奪走逾 2 萬條人命。

這項決議引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強烈反彈,稱身亡數字被誇大,他們估計僅 5300 人身亡,而且掃毒行動獲得眾多菲律賓人的強力支持。

杜特蒂 3 年來的掃毒戰造成眾多人遭殺害,甚至傳出警方和蒙面槍手在夜晚殺害嫌犯。

活躍人士表示,原本希望聯合國決議能要求進行正式「調查」,但後來僅要求發表「報告」,以獲支持。

決議內容最初是由冰島提出,在擁有 47 個成員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獲得 18 國支持, 14 票反對, 15 國棄權。

決議呼籲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在未來一年對菲律賓的人權狀況準備一份全面性的報告。

馬尼拉駐聯合國歐洲總部大使賈西亞(Evan Garcia)立即對這項結果表達不滿。

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胡笙(Zeid Ra’ad Al Hussein)過去對菲國掃毒戰提出關切時,杜特蒂大罵他是「白癡、混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